“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有人曾说。谁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谁把我们抚养成人而又毫无怨言?
当我们在娘胎的时候,又怎知母亲的辛苦,我们在妈妈的肚子踢打妈妈的时候,何曾知道妈妈的痛?当我们要降临的时候,母亲又承受了多大的痛苦?有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厨师把鳝鱼活生生地放在锅里煮,但他很奇怪地发现,把鳝鱼放进锅后,它的肚子一直向上鼓着。厨师疑惑不解,鱼煮熟之后,厨师把鳝鱼的肚子剖开,里面都是小鳝鱼啊!鳝脊宽鱼妈妈宁可把自己的头和尾煮烂了,也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受一点苦,多伟大的母爱!震天撼地的母爱!
母亲呀,操劳了一辈子了,人不肯放下牵挂儿女的心。我的母亲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很坚强,很少在儿女面前诉苦楚,每天任劳任怨地工作,起早贪黑,累驼了腰,还患上了牙疼病……
然而全天下有多少不敬母亲的人呢?多少打骂过母亲,心里对母亲、父亲充满怨恨?扪心自问,多少人是从内心尊敬爸妈的?你是否记得爸妈的生日?帮爸妈分担过家务活吗?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