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孟郊五十岁所写的一首小诗游子吟,我懂得了,世界上每一个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呀!是母亲们把我们从小带到大,母亲们你们辛苦了!我亲爱的妈妈,是您把我从小带到大抚养着。我一直都知道,您吃尽了千辛万苦,您是我的知音,我做什么事,您都去教我怎样做才能是最棒的。
您无论有多么的忙碌,都会去管理我的学习,你还要照料家事等,我一整天都看着您那忙碌不停的身影,没有一刻能停下来。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把英语作业忘在家里了,我把书包一打开,发现自己的英语作业没带,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去小卖部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知道了,立即开着摩托车来到了学校,妈妈把作业本给我时,妈妈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因为那十分的冷,所以妈妈的手才会冻得像冰一样。我看着妈妈远远离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妈妈是多么的关爱我呀!她对我是非常严格的。每天放学回家,只许我一个人安静地做作业,不许有一个人来打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