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七日,是世界卫生日。在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文明卫生。
清晨,我们到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有的同学们可能会想:为什么天天打扫天天脏?怎么总有扫不完的垃圾?扫不完的果皮纸屑?扫不完的食品包装袋?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卫生,应该说学校里除了落叶外应该不会再有其他的杂物。可事实不是这样,刚刚扫完的操场、楼梯、教室、走廊往往又有新的杂物出现,这些杂物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杂物来自于我们,来自于我们的乱扔,来自于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其实我们都想生活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只是有些同学的行为背离了讲卫生、讲文明,破坏了我们劳动所创造的美好环境。同学们,好的环境需要我们来创造,同样也需要我们来保护它。我们同在一个学校,受到好的教育,更应讲究文明、卫生。
学校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是我们奋斗努力的地方。那么,保护它就是我们不容推御的责任。首先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人人都有这个意识那也就没有不文明的现象和不卫生的角落了。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为创建美好的校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