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植物的作文二:仙人球
我家养了一盆仙人球,是我和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的。
一开始仙人球给妈妈养得很不好,长得越来越瘦长,一点也不好看。后来妈妈不管了,我接过任务一周给它浇少量的水,因为仙人球是耐旱的。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仙人球变样了,虽然它长得瘦长,但是在它的顶端却又长出了一个圆圆的小球,小球上刚长的刺就算是扎到手了也不会疼的。小球越长越大,它身上的刺也越来越锋利了,不小心碰到它会扎得很疼的了。
我家的仙人球越来越漂亮了,因为在它瘦长的那段身体四周又长出了好多好多小球,几乎长满了。妈妈问我:“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说:“每周浇一次水就好了,哈哈!^_^连妈妈都来请教我了,我可是家里的小花匠呢!
仙人球越长越好了,你也来我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