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里有各种花草树木,但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棵挺拔高大的橘树了。
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橘树上,一朵朵雪白雪白的橘花,给树增添了几分光彩。橘花在一片片碧绿碧绿的叶子的遮掩下,更显得美丽了,简直是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啊。这花是由七、八片花瓣组成的,中间还有几棵又短又细的花蕊,好像是几根细针,又相是几条丝线。这些橘花不但漂亮,时而还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有些客人到我家来时,在客厅里就可以闻到香味。他们还惊奇地说:“你们家的香水好真香啊?”我听了心里就乐开了花,笑着说道:“这是橘树上橘花的香味!”这时,客人就会说:“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香水呢。”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橘树就结果了。这时的橘子还是不能吃,因为这还是早熟。早熟的橘子外面皮的颜色是青中带丁点儿黄。摸去很粗糙,外皮更是硬。如果你用长指甲去剥皮,剥了以后,你会发现指甲里面很痛,像针刺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