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茉莉花
春天来了,许许多多的花儿都开了,有俏皮热情的迎春花、娇羞粉嫩的桃花,还有洁白如雪的梨花……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福州的市花——茉莉花,因为它代表纯洁无暇。
在那淡黄的花蕊四周有一片片娇嫩而又美丽的花瓣,把花蕊包围着,就像一家人在保护一个小宝宝一样,仔细一闻:花里还带有淡淡的香甜;碧绿碧绿的叶子,乖巧地插在根的左右两侧,清晨,几颗露珠在椭圆的叶子上来回滚动,美丽极了!
茉莉花晒干以后,烧上一壶开水,放入几片,清香即刻入鼻,我不禁感叹道:“好一壶茉莉花茶!”
茉莉花不只是纯香的茶,它的叶子、根、茎都可以入药。
闻着那淡淡的花香,我的耳边又响起那首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又香又甜人人夸……
2、多肉
妈妈在花盆里种了许多“肉肉”。
它们长得又肥又胖,摆出各种造型,可爱极了。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绿色的樱花;有的像一簇簇绽放的绣球花;还有的像一枚枚漂亮的勋章。但对我这样的吃货来说,它们更多的像一盘盘美味的食物。有的像一根根细长的香蕉,有的像一串串碧绿的葡萄,有的像一段段肥得直冒油的意大利香肠,还有的像一片片鲜美多汁的鸡脯肉。
我想,这也许是它们被称作“肉肉”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