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篇1
大自然中有形形色色的动物,它们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富有灵性,充满生机,不仅为人们带来很多的乐趣,还能带来许许多多有用的启迪。
有一次,我在家里看见了许多的壁虎在墙上快速的爬行,在它们的下面有一条凶猛的蛇咬断了一只壁虎的尾巴!但那条壁虎还是能够快速的逃走。我很不解的跑到妈妈的身边,迷惑不解的问;为什么壁虎能在光滑的墙壁上自如地爬行?还能在天花板上爬行,而不会掉下来?而且,被蛇咬断了尾巴也不会死呢?”妈妈说:“你自己搜索一下资料,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直到那天,我一直在想壁虎为什么不掉下来?为什么被咬断了尾巴还能活下来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知道了壁虎为什么不掉下来的原因了!原来在壁虎的脚趾上有许多细绒毛,能让它增加粘性,所以壁虎在天花板上不会掉下来!而壁虎断了尾巴后是会长回来的,因为在壁虎的某个身体地位有一种激素能让它重新长回尾巴!突然我有个奇思妙想,如果这种激素用在我们人类身体上又有什么变化呢?
我想人们可以用这种激素发明一种叫再生的药丸,给那些失去手或脚的残疾人,让他们长出手和脚,或者给那些被折断的植物注入激素,就会让它们重新生长,还能让那些受伤的动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