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的公园,是因为它绚丽多彩,令人流连忘返。
走进公园里,只见石砖道的一排排松柏像一位位威风凛凛的勇士。再往前一看,远处的枫树林一片火红,像一片片熊熊燃烧的火海。哇!那边的银杏树才有趣。有的呈现出翠绿色,有的呈现出火红火红的红色,全都慢悠悠的飘了下来,像颜色不一的蝴蝶。再低头一看:地上全是枫林叶,好美啊!我不得不赞叹。河岸边,柳树姑娘好早已褪进了她那漂亮的“头发”,柳树叶飘落在水面上,像一只只船儿在水里游荡。
还有那边的“鸽子屋”一只只洁白而又纯净的小鸽子,让人看了不禁笑容满面。
太阳出来了,照在它黄橙橙的羽毛上,全身变得金灿灿的,简直像神话中的金翅鸟一样。在早晨清新的空气中,它高兴地叫起来,声音清脆悦耳,婉转动听,嘴下的羽毛一抖一抖的,尾巴还自由自在地摆动着。微风把它的羽毛吹乱了,它会用尖嘴去梳理,一直到梳得又光又齐。有时它故意把头浸到水缸里,再一抖,把水珠洒在自己身上,弄得自己像个落汤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