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乡情作文600字初1
从小在家乡里长大的人,乡情也是最浓的。在我看来,乡情也就是我们对家乡的一种依恋,以及当我们远离家乡时,对家乡的牵挂。
家乡带给我们的回忆越多,我们对家乡的感情也就越浓厚。我的家乡是在一个小山村里,崎岖不平的道路弯弯曲曲的在山腰上蜿蜒着。我的家乡给了我一个乐趣横生的童年,我对家乡的感情在这些美好的童年回忆之中也越来越深了。
童年时的我在家乡里四处逛荡着,家乡里最不缺的就是自然里的美景,以及各种各样的最朴实的玩具。我能在家乡的春天里追赶着彩色的蝴蝶,能够在夏天里在长辈们的带领下带上游泳圈投进家乡清凉的小溪流,还能在秋天里摘取不同种类的果实,尝到不少的美味,更能在冬天里,阅尽大雪压山的奇旷之景。
我的家乡给我带来很多美好的记忆,这些美好的记忆最终都酝酿成了我心中浓稠的乡情。越随着长大,也就会由于各种原因离开家乡。第一次较久的离开家乡,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所在的初中校园距离家乡有一段距离,在我开学踏入中学的那一天。
介绍家乡的一种特产
1、童年的回忆童年,是一朵香飘四溢的花,是一个装着童年的天真可爱的宝盒,又是一条色彩斑斓的彩虹,也是一个荡着欢笑的梦童年的记忆却犹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从我的心窝里滚了出来记得在我五岁那年,一个阳关明。
3、记得,我童年是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过家家了因为人手道具不够,所以我们常常从各自家里抱来布娃娃来当孩子,用石头当碗碟什么的,还会指定一个人去采各种各样的叶子五颜六色的花朵和奇形怪状的草拿来代替食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