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壶口瀑布的作文1
“九曲黄河万里沙,海淘风簸自天涯。”今年暑假我有幸领略了黄河的雄伟气势,观看了气势磅礴的黄河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位于陕西与山西交界的秦晋大峡谷中。才进入景区,还没见到瀑布,就先闻其声了,隆隆水声遥遥地从前方传来。及到岸边,那水声如同炸雷般,吼得地动山摇。只见十多丈下河床里,浑浊的水翻滚着,沸腾着,夹杂着白沫从上游急速冲下来,那气势仿佛要吞噬万物般。两岸几个小型瀑布也互不相让,激情地引吭高歌。
再往前走,一道气势宏伟的瀑布映入眼帘,这就是著名的壶口瀑布。腥黄的河水到瀑布处汇成激流交错在一起翻滚而下,争先恐后冲击着底下的河床,如同激情昂扬的革命前辈一般,歌唱着激情豪迈的黄河交响曲: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声音浑厚有力,气吞山河。强力的冲击使得瀑布下方腾升起一片白茫茫的雾气,在阳光照射下,形成一道若隐若现的彩虹。黄河之水日夜不停,滚滚而来,永不停歇,这也象征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欣欣向荣,连绵不断的繁荣景象。
忽然,水气伴随着风扑面而来,如同调皮的小精灵,蹦到我的脸上,使我感到一阵清凉,瞬间赶走了旅途的疲惫,竟然有一滴钻进了我嘴里,涩涩的,苦苦的,夹杂着泥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