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优秀作文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到海不复回。这景色太美太壮观了,美得叫人魂牵梦绕,想去看黄河一直是我儿时挥之不去的梦想。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黄河边,来到壶口瀑布。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我太高兴了!
刚到景区,还没等到下车,就已经听到了河水碰撞时发出的巨大响声,轰隆隆涛声如雷。据导游介绍,壶口瀑布位于山西、陕西两省交界处,它是我国仅次于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站在观景台上,远远望去,哇,比我想象中的黄河还要震撼!滚滚黄河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一路浩浩荡荡,裹着泥沙,呼啸而至。穿行至此,300米宽的洪流骤然被30余米宽的壶口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呼啸奔腾。
为了近距离地感受黄河的壮观,于是,我来到了壶口瀑布旁。只见河水浊浪翻滚,呼啸奔腾,正以排山倒海之势倾泻而下,注入壶口。壶口涛声轰鸣,水雾弥天,蔚为壮观。大自然的威力在这一刻表现得如此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