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壶口瀑布作文1
暑假时,我和爸爸一起去了著名风景区——壶口瀑布。壶口瀑布位于陕西和山西交界的壶口镇,一河之隔跨越两省。景象十分壮观。
那是一个阳光很毒辣的夏日,我们来到了壶口瀑布景区。当我们的车还在停车场的时候,我就听到了打雷般的声音,隔着车玻璃,那隆隆的声响好像要把大地都震动起来。下了车,我们追寻着那声音的来源,往前走了几十米,喔!原来真是壶口瀑布的声音啊!看见瀑布时,差点把我吓了一跳,只见它吼着粗狂的声音,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紧紧地拉着爸爸的手,再往前走了几步,发现壶口瀑布变成了一条条长长的黄色线条,那线条快速地翻滚着,像在风中飞转的风车一样。再近些,黄色线条又变成了一面黄色的水墙。一会儿线条,一会儿水墙,站在不同的角度,壶口瀑布就给你不同的姿势。
我和爸爸一直走到了靠近瀑布的最前沿。壶口瀑布全部映入了我的眼帘。瞧,它在太阳下不停地翻滚着,展示着它深黄的健壮肤色。轰轰轰,唰唰唰,水雾飞溅,黄色的浪花翻滚,好像敲起厚重的锣鼓,热情欢迎四方来客。
壶口瀑布的景色描写100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吉县城西45公里,距临汾市165公里处的晋陕峡谷黄河河床中,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因其气势雄浑而享誉中外。壶口瀑布,是由于黄河流至壶口一带,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的黄河峡谷中,河水聚拢,收束为一股,奔腾呼啸,跃入深潭,溅起浪涛翻滚,形似巨壶内黄水沸腾。巨大的浪涛,在形成的落差注入谷底后,激起一团团水雾烟云,景色分外奇丽。站在河边观瀑,游正袭人莫不唱起“风在吼,举拿兄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这威武雄壮的歌声。平日里“湍势吼千牛”的壶口瀑布,在“冷静”中呈现出别样风情:黄河水从两岸形状各异的冰凌、层层叠叠的冰块中飞流直下,激起的水雾在阳光下映射出美丽的彩虹,瀑布下搭起美丽的冰桥,令人不禁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壶口瀑布的宽度随季节变化而变化。通常情况是,宽度在30米左右,汛期可扩展到敏友50米上下,瀑布落差在20-30米之间。壶口瀑布在山西吉县方向,形成一个天然洞穴,可以直接通往壶口瀑布下方,俗称龙洞,又名观瀑洞。关于壶口瀑布,民间有众多传说。其中流传最广的,是禹凿孟门。相传尧舜时期,黄河水流到壶口,因受孟门山堵阻,平阳一带常遭严重水灾。尧派鲧治水未成,禹去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