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成都高一作文600字
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去四川成都旅行。我们去了乐山,峨眉山,都江堰,映秀,锦里,武侯祠,金沙遗址和熊猫基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都江堰,映秀和熊猫基地。
我们先去了都江堰,都江堰是世界上唯一的无坝水利工程,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它是由宝瓶口,分水鱼嘴和飞沙堰组成的。三者有机配合,相互制约,协调运行,引水灌田,分洪减灾,具有“分四六,平潦旱”的功效。从此不仅解决了成都平原水患,又保证了当地农业生产的灌溉需要。当我们站在宝瓶口,看着脚下滔滔的江水,不禁感慨于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古老的都江堰至今仍然造福着四川人民。
参观完了都江堰,我们来到了汶川地震损失最严重的映秀,我看到一边是一排排重建的有着羌族民居特色的新房子,另一边是留作纪念的倒塌的漩口中学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