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狗的作文400字篇1:我家的小狗
我们家养了一只小狗,但是还没有给它取名字,我们准备叫它旺旺。
旺旺很机灵,大大的眼睛显得格外精神。它的耳朵是直竖的,只要有一点儿声响,它马上站起来寻找发出声音的东西。
小狗有时也非常调皮。上回舅舅家的大狗跑到我们这里来,小狗先是:旺旺。叫了两声,我感到奇怪,就像要吃了小狗似的。我三步并做两步,叫来表弟就去敢大狗。我们把大狗赶到三岔口时,就准备去看看小狗。一转身,小狗没了,我们有看看大狗,呀,小狗正在追大狗,我一边吹口哨一边追,如果小狗被咬死了,我爸爸的电瓶车可十分容易被偷。追到一半,我们已经很累了,我只好先回家吃饭了。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小狗又跑了回来,还优哉游哉地走来走去。老爸马上放下筷子,拿起扫帚,追上前去,拼命地打。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谁让你走,谁让你走。小狗发出嗷嗷的声音,妹妹又去骂它,打他。小狗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似乎想让我帮帮他。最后小狗被拦在楼梯下,后来来了一个客人爸爸才放过了小狗。
小狗后来再也不敢乱跑了,但妈妈还是要常常打小狗。有一回,小狗竟然跑进客厅,用前脚去推门,也许他想把妈妈关在门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