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描写小猫的作文二年级小学生250字
我们院里有一只小花猫,非常漂亮,人见人爱。
我给他起名叫“多多”。他大概有九个月大,身子胖乎乎的。有一身乌黑光亮的毛,还有两个可爱的小耳朵,还有一双大眼睛,又黑又圆好像两个玻璃球,亮晶晶的,十分可爱。
多多怕生,一有陌生人来他就跑开了,但是他不害怕我。多多最喜欢吃鱼,只要看到我手里拿着鱼,就眼巴巴的望着我。喵喵喵的,使劲儿叫,好像在说:“给我吃给我吃!”突然扑过来把鱼叼走了,然后调皮的望望我,神气的宛如一个得胜的大将军,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最可笑的是我给他了一条假鱼吃。他闻了闻,又用爪子试探,抬头望着我,眼睛里充满疑问:“为什么这条鱼吃不了呢”?我看着他的样子就哈哈大笑起来,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只小花猫啊!
我真想让多多住在我们家,和我朝夕相伴。
小猫写话250个字
一、《可爱的猫》
我酷爱猫。因此我家养了一只大白猫,是个母猫,可爱极了。
为了了解猫的行为、习惯,我经常跟它一起玩呢。
猫又叫家狸,是鼠的敌人。到处都在畜养。有黄、黑、白、花等各种颜色。身形像狸,外貌像老虎,毛柔而齿利。以尾长腰短,目光如金银,上腭棱多的最好。因小巧,样子很招人喜爱。
猫的身体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五部分,大多数各个部位全身披毛,少数为无毛猫。
猫的趾底有脂肪质肉垫,因而行走无声。捕鼠时不会惊跑鼠,趾端生有锐利的爪。爪能够缩进和伸出。猫在休息和行走时爪缩进去,捕鼠时伸出来,以免在行走时发出声响,防止爪被磨钝。猫的前肢有五指,后肢有四指。
猫的牙齿分为门齿、犬齿和臼齿。犬齿特别发达,尖锐如锥,适于咬死捕到的鼠类,臼齿的咀嚼面有尖锐的突起,适于把肉嚼碎;门齿不发达。
猫行动敏捷,善跳跃。吃鱼,鼠,兔,鸟等。猫之所以喜爱吃鱼和老鼠,是因为猫是夜行动物,为了在夜间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鱼的体内就含牛磺酸,所以猫不仅仅是因为喜欢吃鱼和老鼠而吃,还因为自己的需要所以才吃。
猫作为鼠类的天敌,可以有效减少鼠类对青苗等作物的损害,由猫的字形“苗”可见中国古代农业生活之一斑。
猫从高处掉下或者跳下来的时候,要靠尾巴调整平衡,使带软垫的四肢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