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猫,它可爱又调皮,捉起老鼠来更是身手敏捷。小猫有一身雪白的毛,两只黑珍珠般的大眼睛,一对尖尖的小耳朵,一个肉乎乎的小鼻子,还有一条甩来甩去的细尾巴。它的四个脚掌下长着厚厚的小肉垫,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小猫捉老鼠的情景非常好看。一天,小猫发现了一只老鼠,就悄悄地走到老鼠背后,猛地扑了过去,把老鼠按在掌下,然后,把老鼠高高拎了起来,又狠狠地摔在地上,再扑过去。就这样,小猫直到玩够了才蹲坐下来,从小肉垫里伸出尖利的小爪子,把半死不活的老鼠撕扯成肉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后,还打了几个响亮的饱嗝。看,我家的小猫厉害吧!你家要是闹老鼠,就请我家小猫帮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