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像一棵大树,遮挡着风雨和烈日,让我这棵小树苗能茁壮成长。她又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抚摸着我身上幼雏的羽毛,让它丰满起来,鼓励我飞向长空。
在两年前的流感流行时,我发高烧了。医院里人山人海,妈妈足足抱了我四个小时才轮到我看病,又抱着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拿药,在我挂点滴的三个小时里,妈妈也一直抱着我,那时,我滚烫的身子正躺在她的怀抱中,看到妈妈脸上的焦急与不安,我虽然病得难受,但又怕妈妈伤心,不敢喊出声来。
第二天早晨五点,我们终于回到了家。到了家里,妈妈没有休息,而在我身边陪着我,一会儿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上厕所?”一会儿,又倒水给我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