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是一盏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母爱是水,滋润了我的生命;母爱是一棵大树,为我们这些小苗儿遮风挡雨。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言的爱,5岁前,妈妈都是在深圳工作,一直由奶奶带我,不懂事的我根本感觉不到母爱,但每次妈妈回来都给我带很多书、玩具和零食,而每次走都是那么急匆匆而又舍不得,后来我上学,妈妈辞去了深圳很好的工作,回来陪我读书,成长,辅导我的功课。这时候我才慢慢明白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是温暖的爱。我很挑食,中午只吃半碗饭,妈妈对我的饮食状况很担心。每当放学时已饥肠辘辘,妈妈便下班时总会给我带一个香喷喷、热乎乎的煎饼。这小小的煎饼里包含着妈妈对我的关心和无穷无尽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又是严厉的爱。有次我期中考试没考好,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之后让我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