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我和小树一起成长》500字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五年三班孙钰琢
在这充满成熟的气息里,我来到了奶奶家,一下车,便看见远处有一棵刚刚被移植来的小树,看起来好似弱不禁风,嫩叶耷拉下来,那柔弱的枝条无不让人产生怜悯之心。我每天给它浇水,施肥。渐渐的他长大了一些,我便靠在他身旁,诉说着每一件事。开学了,我带着希望来到了座位上,可是不料第二天,我就挨批评了。
记得那次,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出题,我因为近视,只好暂时坐到了第一排,抄完题就回到了座位。可是数学老师来到时看到了前面乱哄哄一片,把心里的怒气指向了几个同学,并让每个参与者到前面来,我战战兢兢地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老师跟前,等着挨训,不出所料,老师用严厉的口气说:“你身为班长,怎么带的头啊?”说完,便用铁格尺打了我十个手板,并免去我班长的职位,我顿时就哭了。埋怨这,埋怨那,怨来怨去,最后在爸爸的劝说下,平静了一会儿,跑到了奶奶家,伤心地跟小树诉说着:“如果我不近视就好了,就不会被免去班长,就不会被罚卷子了??”小树飘下来几片叶子,好像听懂了我的话,表示对我的同情。
转眼间它已经“六岁”了,它变得茂盛非凡,我也逐渐地变得坚强了??并在心里暗暗的给自己鼓劲,我一定要像小树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