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我爱家乡的白杨树三年级作文
我喜欢梨树,因为它开满了雪白的花朵;我喜欢桃树,因为它开满了粉红的花朵;但是要问我最喜欢什么树,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最喜欢的是高大挺拔的白杨树,因为它高大挺拔,无私奉献。
春天到了,光秃秃的白杨树上长出了棕色的苞蕾,像一个个小辣椒。过了几天,长出了两寸长的小穗穗,好像一条条“毛毛虫。”一阵风吹过,这些“毛毛虫”被风吹了下来,小男孩子们开始了恶作剧。他走向一个专心学习的女生跟前,拍了一下对她说:“你看,这是什么?”“毛毛虫”小女孩吓得一蹦三尺高。太阳射出的万绿金光照在叶子上,像一块翡翠。远看白杨树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大山,近看像一个绿色的山洞。
夏天来了,树林像一个个可爱的小亭子,为人们遮住了炎热。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白杨树伯伯,谢谢你,让我们在这安家。” 白杨树听了,长得更高更壮了。
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它们像一只只黄蝴蝶纷纷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小朋友跑过来,开心的在落下来的树叶上打滚……
冬天到了,赤裸裸的白杨树显得更加高大挺拔,像一个个钢铁战士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啊!家乡的白杨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