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一颗___的种子 600字
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今年的春天,爸爸从外面给我买了一些太阳花种子,让我来栽种它,我想:不就是把种子埋下土里,让它自己生长吗。这么简单的事情,我当然会做,于是我就答应了。可是爸爸说:“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要付出很多劳动,尽心尽力的照顾它,它才会开花结果。”于是,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开始播种了。
我先找了一个花盆,把里面的土给弄松,除去里面的一些杂草、石子,然后把种子均匀的撒在土里,再在面上撒一层细小的泥土,最后我给它浇上水。看着自己一身的泥土,脸也花了,我才知道种花不是这么简单的。
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给它浇水,盼望着它早点开花。一天、两天过去了……有一天清晨,我正要给花浇水,突然看见盆子里有嫩黄的东西,我低头仔细一看,哇!“种子发芽了!”我大声的叫道。我连忙轻轻的给它浇上水。过了几天,太阳花长出了小叶。我大喜过望,一蹦三尺高。我把花盆般到阳台外边,让他接受更多的阳光。我每天一如既往的给它浇上淘米水。又过了几天,太阳花枝叶更加粗壮。春风吹绿了它,春光照亮了它。在我的眼中,它是那样亭亭玉立,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在那里跳舞。到了夏天,太阳花的枝叶顶端长出了椭圆的花蕾,到了我放暑假时候,这些花蕾争先恐后开花了,那金灿灿的花朵仿佛对我微笑,在感谢我这几个月来对它们的细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