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幸福的种子作文
播下一颗善良的种子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当它苏醒的那一刻,世界就会因此而改变。
往常,走在街上,看到路边乞讨的人总会直接走开,认为他们总是骗钱的骗子。不过,通过一件小事发生之后,我改变了看法。
放学了,我走在去公交车站的路上。北风呼呼地刮着,我下意识地裹了裹外套。天真的是越来越冷了,我得赶快回家才行,不觉加快了步伐。到了站牌下,我发现只有一个叔叔在等车。那个叔叔,不高的个子,瘦小的身躯,穿着一件半新的西服,缩着脖子在等车。不一会儿,车缓缓进站了,我默默地走上了车。我一摸兜儿,糟糕,没带公交卡,我一惊。“同学,请刷卡或买票。”“……”我也没带钱,完了,走回家要一个小时吧,太倒霉了。我又转身默默地向车外走去。“同学,你没带公交卡吗?”那个叔叔问道。“啊……这个……嗯,我是没带。”“那我帮你刷卡吧。”说罢,便帮我付了车费,我十分感谢:“谢谢您了。”他向车尾走去,看着他渐渐远去,他的背影在我眼中愈加的清晰,高大。
这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行为”。就在那个叔叔帮助我后的第二天,我在街上遇到了一个乞丐。他穿着单薄的衣服,上面还有不少补丁,他的右裤管空荡荡的,让人看了十分不自在,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忧伤和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