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作文精选1
百年“五四”,精神永恒。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之中的爱国情愫,始终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在鼠年伊始的疫情防控全民战中,青年一代勇敢出列、心手相牵,“青”尽全力,在磨难中奋起,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行动赓续“五四精神”,让青春的荣光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你无惧生死的冲锋姿态,是“五四”荣光在闪耀。在中华民族的历,愈是在国家危难之时,愈会涌现出无数勇于担当的“中国脊梁”。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硬核力量。疫情发生后,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使命感让孩子们惊人蜕变、拔节成长,站成了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硬防护墙。“我是单身,没有成家,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绵阳护师黄世豪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摁下鲜红的红手印;“面对疫情,我们年轻人不上,谁上?”激荡全国上下和武汉上空的青年们的那一声声响亮呐喊、一句句铮铮誓言,奔涌着爱国情怀,彰显着责任担当,在病魔与患者之间垒起了“隔离带”、筑牢了“防火墙”、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