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年前爆发了轰轰烈烈地爱国全民运动——五四运动。五四青年用自己的青春活力诠释着那个时代美的规则。
我的印象中有女性短发齐耳的典雅形象,有男性猛若乳师的将帅雄风,五四期间的男女青年们生动状写了阳刚与阴柔兼济的美。那种融合如此完美,令人神往。这种美体现于对真理坚持不懈的追求中,凝练于对压力不卑不亢的精神中。这种美无疑是那个暗无天日的社会里一个照彻人心的亮点。
一代人有一代人独特的美。
一代青春有一代青春的独特旋律。
我们21世纪的新青年,又如何谱写自己青春的乐章
远离了战火硝烟,远离了食不果腹。优越的生活条件似乎让我们忘却了过去的灾难和不幸。但是瞬息万变的社会造就了当代青年将有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面队日益加剧的竞争压力,我们在生活螺旋中迸发看自己的能量。在这个高扬着"市场"旗帜的社会中,青春便是我们拍掌的资本,我们用它作后盾,在竞争急流中乘风破浪,挥洒自如。
清晨,阵阵春风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