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路上,没有坚持相随,便会后悔,直到生命的最后那一刻。
一只肥肥的灰的毛毛虫在不断挣扎着它的网。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次,两次,三次……的挣脱也失败了。它躲不过死神降临到它的身上的厄运,它那肥胖的身子的蠕动已经在慢慢地停了下来,似乎可以看见,它的眼睛露出绝望,在仰天长叹着命运的不公平,后悔着自己为何会陷入这样的绝境。
过了一会儿,一只比它还要小几倍的在收着网,收着这份偌大的收获。它知道,它必要美餐一顿了。带着喜悦,停留在网上想了一会,便顺着网来到毛毛虫的身边。环绕着它几圈,然后向上爬,它的触手在不停的比划着。这样子的反反复复,毛毛虫身上已经出现了白色的痕迹。这白色,是带毛毛虫走向死神身边的一种死亡之线。缠着收获到的食物,要包裹成一个“白色喜悦”是一个大工程。它好像已经累了,在一个类似于它的家的地方歇息了下来。在过了不久,又继续工作了。反反复复,终于将这一大美食,尽收在自己的腹中了。
人生有没有回头路可走
时间点点缠绵,人生漫漫无边。下一秒,决定了,转身不回头。撑起专属于执着的风帆,扯下笼罩黑暗的帷幕,决定了,不再伤心,不再痛苦,亦不再回头。下一秒,转身不回头!
总是,怀揣着别样的心怀,对你,对他,对这个世界,也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无奈。阳春三月的雨洗不去繁华的愁;狂热六月的雨冲不去盛世的空;萧萧九月的雨抹不去孤世的凄清。当那凌落了一世的寂寞扑啸而来,山河也为之而颤;当风雨侵蚀了岁月的容颜,一切变得虚幻若烟;当天崩地裂、海枯石烂的末日来临的时候,那被摧毁了的世界,再也拼不出昔日的绚烂。当我走在远方的路上,当它们扑啸而来,即使我会残缺,但我不会回头。这一秒,决定了,下一秒,转身不回头;上一秒我选择了远方,下一秒,我在远方的路上不会转身回头。
日出日落,春去秋来。时间不停的转动,世界亦不停地变幻。但是,我的梦和信念依旧不变。它一直存在,一直在前方等待,等待着我的到来。我知道,我的道路充满艰辛,当我踏上了那条路,走上去,就没有后悔的时间。因为我的生命会随时间飞逝,我的容颜会随时间苍老,我的一切不会从来。如果,一个人真的可以转世投胎、轮回千年,完成前世未完成的梦想与心愿,那多好啊!可是,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世人寻找的一丝精神上的慰藉罢了。
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在人生的草原上本没有路,但是我们却可以凭借着自己绝对的力量与信念为人生走出一条路。
也许,你会遇到打乱你方向的风雨,你绝望地驻足,如果此刻你再不前进,那么你只能永远地停留,看不见风雨后的美丽。
也许,你在途中意外地看到了彩虹,你欣喜地止步,你以为已经得到人生的美丽,那么你只能拥有短暂的美丽,望不见彩虹后边更加美丽的景色。
也许,路你已快走到尽头,你却开始迷惘,不再相信自己选择的路,你开始恐惧,想掉转脚步,然而,你却忘了,这条路的风风雨雨以及自己中途的小小的喜悦,以及那伸手可及的――永久的美丽。
人如流星,人生本是没有路的,星也本是没有轨道,人有了自己的路,就如同星有了轨道,绽放出最美的光芒,然而星却是没有回头的轨道,人生路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