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天目湖作文
车上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窗外,是一片鸟语花香,哈,我们正要去江南明珠——天目湖呢!
刚近大门后不久,一条神奇而具有魅力的湖就把我迷住了,关于谁的颜色和形状,我在书本上学到许多形容词,清澈湛蓝,晶莹剔透,蜿蜒曲折等等,天目湖的水出奇的纯净,骄阳透进闪闪的波纹,给人一种如聆听竖琴弹奏的感觉,湖里的水绵软晶莹,另人有喝下去的欲望。
但是更令人快乐,刺激,惊险的还在逍遥桥呢!千万别以为逍遥桥是令人逍遥自在,快活舒适的地方,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错上加错了,逍遥桥根本就名不副实,鼓起勇气,刚一站上去,就摇摇晃晃,失去了方向,我扶着栏杆,快步跑向对岸,回去时,有了上一次的经历,我终于找到了要领,我在桥正中,集中注意力,快步向前跑,不一会就重新登陆,虽然当时脚下感觉还在摇晃,身体还在发飘,令人快乐的是还是水上步行球,我与史遥奇等了好久,才等到一个水球,等工作人员充好气后,我们俩就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工作人员刚一拉上拉链,我和她就小心翼翼地爬下水,突然,啪,我一下子摔了一个大跟头,哇,身边怎么这么凉,呵,原来我们已经在水上了,我和史摇奇拼命在水中滚来滚去,一会滚到水中央,一会爬到水的边缘,有时,我也会戏弄一下史遥奇,我突然“站”起,又啪地摔下,害她不时发出阵阵尖叫,这更让我觉得刺激,最后,我们终于精疲力竭,干脆躺着享受阳光,这时,我俩有在死海上漂浮的感觉,球中到处是我们的欢笑声,好不痛快,好不开心,好不舒适,开心的时刻总是短暂,我们只好带着劳累,向风景宜人的天目湖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天目湖水质检测报告
天目湖位于常州市所辖溧阳市以南八公里处,是苏浙皖三省的交界地。它东邻太湖和陶都宜兴,西接六朝古都南京,南连皖浙。北靠常州,距常州市区100公里,历时近2小时。因区内座落着沙河、大溪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享有"江南明珠"之称,又因属天目山余脉,故名"天目湖"。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于1992年7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逐步建设成为旅游中心、度假休闲、森林公园、农业历史文化、环境保护和湖上娱乐等六个功能区。近年来,景区建设日新月异,已初步形成了旅游度假胜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国家旅游局孙钢副局长曾于1993年、1995年两次视察天目湖,并两次题词:"青山伴绿水,白鹭款款飞,精心开发好,满湖锦绣堆","山青水碧天目井,前度刘郎又重来,度假旅游有新境,锦绣前程慰情怀"。
天目湖群山环抱,湖水清冽,间有画若棋盘的田畔,疏密错落的茶园,到处是一幅幅纯自然的田园风光图,湖岸蜿蜒曲折,自然景色与人工点缀相得益彰。景区内古树名木,奇花异草,姿态万千。野猪、野兔、野鸡、野鸭等野生动物栖息繁衍,自成天趣。山、水、林、禽、兽同生共荣,构成一幅奇特的大自然生态图。
羊山自然公园位于天目湖中心区西侧,占地300亩。
天目湖房价多少钱?
深秋季节,来到了溧阳的天目湖一游景致虽非仙境一般,却也别有一番趣味.
乘在游船上,天目湖微波粼粼,湖面上点点光芒,如无数碎银洒落碧玉盘中几座大大小小的岛屿点缀其间,岛上葱郁的树木,高耸的亭阁给碧波万顷的天目湖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一路上,导游小姐颇为自豪地给大家指点着这里的各种人文自然景观,特别提到了,这天目湖乃溧阳的瑰宝,当地人赖以生存的母亲湖人们特别爱护这里的水,使得这水清冽甘甜,至今仍达到国家A级二等的水质标准湖中盛产鱼虾,著名的天目湖沙锅鱼头就是用七八斤重的天目湖鲢鱼鱼头和三分之一的鱼肉,加上天目湖水,炖煮两三个小时熬成了,那鱼汤汤色乳白,喷香鲜美,让人吃过就难以忘怀听着介绍,回想着昨晚吃的鱼头汤,不由齿颊又生津.
踏上湖中的龙兴岛,就发现此岛与众不同之处上山的路不是通常的石径,竟然都是木板铺就一路上,树木茂密,树枝横生,常常如藤蔓遮蔽在头顶,导游提醒大家:爬山不观景,观景不爬山大家也弓着背,小心翼翼地穿行在丛林中路途中时不时还有一些树木挺立在木板路中间的圆洞里,看来修路的人尽量手下留情,多给岛上留下一些绿色就在你躬身穿行了一段,抬眼看,却只见一只巨大的蜗牛攀爬在那满脸皱纹的老柳枝杈上,不一会,又在前方出现了稳坐八卦帐中的大蜘蛛,让你不禁大吃一惊定睛一看,才知道是仿真动物而此时,耳边响起几声野兽的吼叫声,虽心知并非真声,但还是给人一种如入深山老林的感觉.
就在气喘吁吁香汗淋漓之际,观赏一下山林中的佤族风情表演让大家既休憩了一番,又增添了趣味那黝黑的皮肤,那清亮的歌喉,那别具一格的民族服饰,使得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云南深山的原始部落中一般看佤族妹子甩一甩她们长长的黑头发,和着竹子噼里啪啦的节奏,跳一跳竹竿舞,领略那种洒脱,欢快的气氛,真能让人陶然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