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天目湖400字
深秋季节,来到了溧阳的天目湖一游景致虽非仙境一般,却也别有一番趣味.
乘在游船上,天目湖微波粼粼,湖面上点点光芒,如无数碎银洒落碧玉盘中几座大大小小的岛屿点缀其间,岛上葱郁的树木,高耸的亭阁给碧波万顷的天目湖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一路上,导游小姐颇为自豪地给大家指点着这里的各种人文自然景观,特别提到了,这天目湖乃溧阳的瑰宝,当地人赖以生存的母亲湖人们特别爱护这里的水,使得这水清冽甘甜,至今仍达到国家A级二等的水质标准湖中盛产鱼虾,著名的天目湖沙锅鱼头就是用七八斤重的天目湖鲢鱼鱼头和三分之一的鱼肉,加上天目湖水,炖煮两三个小时熬成了,那鱼汤汤色乳白,喷香鲜美,让人吃过就难以忘怀听着介绍,回想着昨晚吃的鱼头汤,不由齿颊又生津.
踏上湖中的龙兴岛,就发现此岛与众不同之处上山的路不是通常的石径,竟然都是木板铺就一路上,树木茂密,树枝横生,常常如藤蔓遮蔽在头顶,导游提醒大家:爬山不观景,观景不爬山大家也弓着背,小心翼翼地穿行在丛林中路途中时不时还有一些树木挺立在木板路中间的圆洞里,看来修路的人尽量手下留情,多给岛上留下一些绿色就在你躬身穿行了一段,抬眼看,却只见一只巨大的蜗牛攀爬在那满脸皱纹的老柳枝杈上,不一会,又在前方出现了稳坐八卦帐中的大蜘蛛,让你不禁大吃一惊定睛一看,才知道是仿真动物而此时,耳边响起几声野兽的吼叫声,虽心知并非真声,但还是给人一种如入深山老林的感觉.
就在气喘吁吁香汗淋漓之际,观赏一下山林中的佤族风情表演让大家既休憩了一番,又增添了趣味那黝黑的皮肤,那清亮的歌喉,那别具一格的民族服饰,使得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云南深山的原始部落中一般看佤族妹子甩一甩她们长长的黑头发,和着竹子噼里啪啦的节奏,跳一跳竹竿舞,领略那种洒脱,欢快的气氛,真能让人陶然忘我.
穿行在钢筋水泥中的人们,此时此刻被一汪碧水环绕,被一山翠竹拥抱,怎能不脚下迟移,眼底凝注?不能长居山水旁,也要携影伴已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