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大明带着他的儿子去买东西。
他们来到大马路边,儿子左瞧瞧,右看看,就看到马路对面有他最喜欢吃的东西-冰糖葫芦,就跟爸爸急着闹着要吃冰糖葫芦,大明心想:儿子怎么这么扭啊,什么不好吃,偏要吃马路对面的冰糖葫芦,不过为了儿子,我心甘情愿去买。但是,马路上车水马龙,前面又有一道护栏,怎么过去呢?从旁边走又要走3、4百米,一个来回,不就要走8百米了吗?抄近路吧,就那点儿护栏,小意思,说不定跳给儿子看看,他还会崇拜我呢!大明想着想着,就对儿子说:“儿子,我给你展示一下我的绝技,好不好?”儿子激动地说:“好啊好啊,什么绝技啊,快表演给我看看吧。”爸爸得意地说:“儿子,等会儿,我将跳过护栏,你就等着看吧。”儿子抱着怀疑的态度说:“爸爸,护栏这么高,你真的跳得过去吗?”爸爸用国家领导的口吻说:“你就看着吧。”大明又想:哈哈!终于找到炫耀的机会了。大明不多想,只见他穿过人群,绕开汽车,直奔护栏,起身一跳,“噌!”就跳过了护栏。一旁的儿子拍手叫好,说:“爸爸,你太棒了,太棒了!”正当父子俩得意洋洋的时候,警察过来了,他先敬了个礼,然后,严肃地说:“同志,您违反了交通规则,难道您不知道护栏的作用吗?还有,您身边带着儿子,他就会模仿你,他现在还没有分辨好坏的能力,你应该以身作则,为他做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