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它很抽象,也很具体。回首往事,虽是物是人非,但总有些细微的事,让我们感受着爱的美好。或许是一句问候,或许是一个动作。细微处的爱,温暖着人心,让我们勇敢向前。
那一缕细微的淡淡的茶香
闷夏,夜晚。作业多如山,让我在做起来真的是“feel倍儿爽”。我做的晕头转向的,恍惚中只听背后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一丝香茗飘过鼻梢。转过头一看,哦,原来是母亲。她端着一杯清茶,放在桌上,又轻轻地走了出去。
烦闷的作业使我感到口渴,我捧起清茶,轻抿一口,一丝香茗便化开在心中。那股茶香,沁人心脾,给予我信心。思绪顿时化开,作业很快便做完了。那一缕茶香,给予我力量。
母亲的细微的关爱,如一杯香茗,紧张时放松,让我在迷茫时清醒,困惑时给予我勇气,执着向前。
初夏,又与父亲吵架了,烦闷的我将被子卷在身上,在燥热中渐渐入睡。半夜,我被夏夜的燥热热醒了。瞥见房外,那昏黄的灯光依然暗暗地亮着。突然,房门发出了“咔啦”的响声,我急忙安稳地躺好。只见门把手缓慢地旋转着,门外现出一个人影。那背影,宽厚壮实,十分熟悉。那苍老的脸,哦,是父亲。
他缓慢地走进,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来到我面前。他轻轻地将被我卷的不成样的被子舒展开来,让我露出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