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写作文50字
我家养了三盆含羞草,我非常喜欢。
含羞草的叶子是绿色的,它是由许多小小的椭圆形的叶丝条组成。白天它好像喜欢爱睡大觉:合拢叶子,耷拉着脑袋,一副睡不够的样子。可是一到早上,就挺“勤快”了,我起床看它时,它早已经神气地挺立在那儿了,好象骄傲地说:“小主人,你看我一大早起床了,你还躲在被窝里睡大觉,真懒!应该向我学学。”我迫不及待地用手碰它,它便害羞地把绿叶闭得紧紧的,不留一点儿缝隙,枝干也就“有气无力”地低下了脑袋,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低下头,红着脸,不敢露面。过了几分钟,叶子慢慢地舒展开,又开始精神抖擞了。
“啊!快来看!”妈妈惊喜地喊了起来,只见第二盆的含羞草开了花,它是淡红色的小绒球,像天上绽开的烟花,又像蒲公英,一丛丛、一簇簇,可爱极了!有一天,我发现有一片叶子“始终不肯见人”,羞答答地躲在那里。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会不会碰坏了?它会不会被太阳晒干了?难道……我忐忑不安,生怕这小生命就这样谢了。可是第二天,这片叶子竟然奇迹般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好神奇呀!
我爱我的含羞草,每天给它浇浇水、松松土,看看它长大,长高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