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优秀作文
那株含羞草,在风中害羞地卷起了叶子。
晓琳就是这样一株含羞草,只要轻轻一靠近,便收拢了自己的叶子。
晓琳是这个学期刚转学过来的一个女生,她总是独自一人座在那张万年不动的椅子上或是看书或是写作业。连老师也经常会忘记班上有这样一个同学,除了偶尔有个记性好的老师点名抽她回答问题,同学们几乎忘记了她。她的成绩也一般,偶尔也很优秀,但在这个班中并不突出。
这一天,物理老师发下卷子,考了一堂有史以来最为难的考试。
考试成绩出来了,班上许多成绩好的同学都没有考到理想的成绩,当老师念到晓琳的成绩时说:“晓琳,成绩进步很大,这次考了98分。”台下一片哗然,晓琳也一脸茫然。
这时,一些考砸了的好学生,悄悄地说到:“哼!这次考得好了,指不定是用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呢……”话语声音不高不低,恰好落入了晓琳耳里,她的脸陡然涨红,被他们说得无地自容,而晓琳的这番表现,落入他们的眼中却成了恼羞成怒的表现。
不久,这件事情掩耳不及迅雷之势传遍了整个学校,每当同学们遇到晓琳时候,总免不了冷嘲热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