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含羞草作文1
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看一本叫做《植物王国》的书,从中我认识了一种叫“含羞草”的植物。书中说只要用手指触摸一下它的叶片,它就会将自己的叶片收缩起来,十分有趣儿。
这么一说,我急忙将在院子里种草药的外婆拉到一旁,对外婆述说了含羞草的事儿。外婆和蔼地摸了摸我的头说:“含羞草,我以前见过,是在你姨婆家。”“那什么时候才能去姨婆家呢?我好想看一下哟!”我连忙问。外婆笑着回答:“别傻了,现在才二月,要过年才去呢!”
我伤心极了,躺在沙发上发闷,“叮咚”“叮咚”,是妈妈回来了,我打开门,只见妈妈手上多了一件东西——几株小植物。我惊奇地问:“这是什么?”妈妈说:“我也不知道,带给你玩的!”我从妈妈的手中接过几株小植物跑到院子里对外婆说:“外婆,你看看这是什么?”外婆走过来认真瞧瞧说:“哟!是含羞草呀!”我一听开心极了,急忙找来了一个花盆,将它栽在里面。听外婆说,含羞草现在还没长大,不能收缩,还要再种一段时间。我天天都给它浇水,盼望着它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