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愿望当老师作文四叶400字
我的愿望当老师
教师——一个对于学生来说多么和蔼可亲,又多么庄严的名字。有人把老师比作春蚕,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有人把老师比作照亮前方的灯,那么耀眼,那么绚烂,又那么无私。教师,多么高尚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园丁,也有人说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那一刻起,我就想当一名出色的教师。
我渴望着,渴望着成为一个教师,成为一个无私的人。要成为一名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是,我将梦想轻悄悄的藏在了心中,开始为这个伟大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在我眼中,老师是知识渊博的,我要向老师学习。就这样,我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遨游在“书海”中,是一件令我痴迷的事,也成为了一件我常做的事。我用知识的露水,小心翼翼地灌溉着我播撒下的梦想的“种子”,使它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要成为一名教师,还要学会关爱他人。于是,我在同学受伤时帮忙着扶去校医室、在老师批改作业劳累时为她揉揉肩、在父母辛苦工作一天后为他们送上一杯暖心的热茶、在公交车上,为年迈的老婆婆让位……这些时候,我总会想起老师对我们无限的关心和爱护,那我做的这些也就都不算什么了。梦想推动着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一颗关爱他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