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她长得十分漂亮,她长着头乌黑的头发,她脸型秀丽端庄,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还有一张樱桃小嘴。
我的姐姐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看书。有一次,我约她出来玩,十点正来,到了十点,她还没来,我就去她家,一到家,她竟然在床头看书,听她妈妈说,她已经看了快两个小时了,我就去喊她陪我玩,但她还是没反应,不知过了多久,她把那本书看完了,才觉察我来了。瞧,她多爱看书。
彭源航姐姐还特别有爱心,有一次,我们出去吃饭,碰到一个乞丐拿着一个破碗。彭源航姐姐连忙说正察:“把这二十元钱给那个乞丐,好吗?”我说:“你去吧!我可不愿意去做这件事。”然后,她拿起二十元钱放在那个乞丐的碗里,还说:“拿这些钱去填饱肚子吧!”那个乞丐说:“谢谢你!小姑娘。
姐姐的性格特点
我变了
每个人都在变化——从学习态度,从言行举止,从兴趣爱好,从目标追求,人无时无刻都在变化。
就从言行举止来说吧。以前我做事粗心,浮躁,不大度,从来没有考虑过做了这件事的后果,所以常常和同学闹矛盾,在做题和考试时也常常出现错误。
在以前,粗心,浮躁这个毛病可害苦了我。比如做数学题和数学考试时,一见题目简单,就做的飞快。结果,失分总是在容易的题上,分数自然也就不理想了。回到家妈妈看到我又因为粗心而没有考好时,便批评我说“怎么又粗心了”,我正处于浮躁状态,有时听了几句就火了,开始顶撞父母。妈妈对我的辅导我一点也听不进去,总在那儿胡思乱想。
但是现在,我可是完全不一样了。在老师的教诲下,在父母的帮助下,我变了。对妈妈的教导,我总会虚心接受,因为我知道那样可使我获益匪浅;每次做完题后,仔细检查,时刻牢记张老师对我说的话“细节决定成败”;对父母的态度也变好了,妈妈批评我,是为了让我改正缺点,希望以后能够做得更好。做每件事情之前,我也会考虑后果,这样的好习惯能让我不再犯错误。
我虽然变了,但我变得更优秀了,从一个年幼的孩童变成懂事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