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优秀作文1
傍晚时分,月亮孤独地在天空中照耀着大地。突然来了一颗小星星,月亮赶紧跑去跟小星星说话:“你好,朋友,能陪我玩游戏吗?我一直在天上,太无趣了,一直想交个朋友,你愿意跟我交个朋友吗?”可是小星星却对月亮或消无礼地说:“不,不要,我才不想和你这种胖得和球一样的东西玩呢!你走开!”月亮听了很难过,只好走开了。
现在已经深夜了,月亮还是孤独一个,它看着地面上的风景:唉!地上的人儿们全部都已经睡着了。“呀!”月亮突然大叫一声,原来是月亮看到了一个奶奶还在月光下织她小孙子的毛衣呢。月亮很感动,便更加努力地放射出自己的光芒。
就在这时,云哥哥和风姐姐来找月亮玩了,“月儿,月儿,快来和我们一起玩耍赛跑吧!”月亮回答:“不行呢!你们看到了那个老奶奶了吗?她现在很需要我的帮助呢!要不,你们一起跟我帮助她吧!”
“可是,我们能帮她什么呢?我们又不能和你一样发出光芒啊!”月亮听了云哥哥和风姐姐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它宁愿不去玩耍,也要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