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写作文500字
夕阳的沉没给予大地一片寂静,等待郑唯月光的降临昨夜的月轮如此清晰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间望月,有一种别样的情怀在里面.
母亲和我正在街道上,忽一抬头,望见有一丝轻柔不经意间放射下来,抬眼望,原来是月光那月光与灯光相应已经无法辨认月光的皎洁.
我刚好站在一棵树旁只见那树的萌芽上生出一轮清晰的明月在没有乌云遮盖下,如同在树梢上开了一朵灿烂的无暇的花,挺立于世上,真如“风花雪月”里的“雪月”.
换个角度看看刚走几步,那盘白饼不见了,难道是乌云遮住了?哦,不,原来是被一幢庞大的建筑物挡住了那幢建筑高、宽而且大,形同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一样,它正对月亮,但它似乎无视明月的皎洁,傲视群雄般站立,傻傻地站立我的心感到了城市的寒气.
母亲建议我们前往江南的郊外看月亮一路上,我见证了“众楼拱月”的强势,也看见了月影消失的冷清当然,它现身时,那月光也只被挡在离地面至少三十米的空中了我喊备培只能感受目光的不舍以及空气中受到污染的月光了.
到了江南,找到一个安静处远处的群山没有高大房屋的站立,但隐约能听见那里的大声说话声,能看见那里点点的“星火”.霓虹灯光的强效使月光被污染,远远山上的招牌占领了我的部分目光当我们两眼期盼地放出光寻找月亮时,却只能从桥梁的缝隙中“享受”五月的寒冷的月光!滚樱
江南没有高楼,但人的足迹依旧似乎几年后,那里也是城市了.
我又一次感到了那城市的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