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议论文400字作文
我向来觉得生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的,这跟矫情无关,而是关于你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敏感,乃至有时候它是一种结束,也是一种开始。
我是一个需要仪式感生活的人。
一个人也要好好地喝茶。遇到节日一定要好好地庆祝。约会纪念日,登记纪念日,结婚纪念日,生日……克莱德先生这些年被这些眼花缭乱的日子搞得晕头转向,但是我一定不会淡漠地。
我想,我们对于生活的付出与热爱,值得我们这样庄重地对待自己。
职场与爱情是生命的重要内容,多重要?不知道!我们好忙!跳槽已是家常便饭,散伙饭都可以省掉;失恋分手只要发个短信通知对方即可,痛哭流涕这种戏码谁有时间来欣赏!
因为缺乏必要的仪式感,生命中一些特别的瞬间就这样被错过了,心不在焉地生活,自然就没有美好瞬间这种东西——不能享受当下,又哪来的美好回忆呢?
慢下脚步,稍事休息,花点心思在生活中增加一点小小的仪式感,两个人的晚餐会因为一张餐巾变得浪漫,普通的朋友聚会会因为扮靓出席变得摇曳生姿……
来,给你的生活刷一次机,把它的灰头土脸忙忙碌碌全都抹去,仪式感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活色生香!
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美剧《老友记》里,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桥段:
情人节,瑞秋、菲比和莫妮卡都没有约会对象,倍感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