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一个小男孩好奇地问。这句话被他的小伙伴听到了,他们的回答令小男孩百思不得其解。有的说幸福是一把雨伞和一件新雨衣;有的说幸福是打嗝之后,它们消失;还有人说幸福是知道所有答案。小男孩听了他们的解释,还是不太明白幸福是什么!
于是,他每天都在寻找自己的幸福。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可他并没有找到属于他自己的幸福。终于,有一天他不耐烦了,他就冲著天喊道:“我的幸福是什么?”这句话被一个好心的老奶奶听到了。于是老奶奶便决定帮这个小男孩寻找幸福。
于是老奶奶给他讲了一个小松鼠的故事。老奶奶说:“从前有一只小松鼠,它过著无忧无虑的日子,可它还不知足。每天小松鼠的父母都要在外面忙碌,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来陪它,造成了小松鼠对自己所处生活环境不满。跟父母不和,它从来都不知道父母这么辛苦工作都是为了让小松鼠过上好日子。有一次,小松鼠偶然发现父母在下雨天还拼命的工作,看到这,小松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从那以后,小松鼠就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
小男孩明白了老奶奶的用意,他后悔了,因为他觉得自己真不应该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我们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人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