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的作文
爷爷今年60多岁,耳不聋,眼不花,身板硬朗,尽管走起路来有点瘤,可他是个“老球迷”。
从我记事起,爷爷就喜欢打篮球。前年村里的篮球架坏了,爷爷急得在村干部门前一圈一圈地转,毫不小气地掏出自己的体力钱,鼓动着村里的“小球迷”们,把坏了的篮球架拉到几里外的地方修好又拉回来。然后,连饭也顾不着吃,就去平整球场,撒灰道道,准备组织一场球赛呢!为此奶奶不住口地嘟咬,爸爸虽不敢当面责怪,可也背地里偷翻爷爷“大白眼”。
爷爷斗大的字不识一筐,球讯常央求爸爸写。多少回,爸爸总是高高兴兴地写,爷爷又欢欢喜喜往村委门口墙上贴,爷儿俩合作得也热乎。
可是有一次,爸爸刚从地里回来,累得上气不接下气。锄头还没靠稳,爷爷就对爸爸说:“下星期六,我们和学校的老师们千一场,来,再好好给我写一张。”爸爸是个孝顺儿子,从来不违父命,这次确实太累了,迟迟没有动笔。这下爷爷发了脾气,硬是埋怨爸爸有了文化刁难人。爷俩虽没吵大架,可也闹得脸红脖子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