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的优秀作文篇1
爷爷出生1933年,现在已经七十多岁了,俗话说:“老小孩,小小孩。”他对自己心爱的东西是从不准别人去摸一下,同时还有“喜新厌旧”的毛病。从我记事起的这短短几年里,他就因为“喜新厌旧”而“淘汰”了两件心爱的“宝贝。”
记得我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村由国家拨款拉有线广播。线拉直了,一时还买不到喇叭。爸爸在外地工作,有个优越的条件,回家时带回一只喇叭。爷爷非让爸爸把喇叭安在他的住屋不可。一天三次播音,爷爷总是按时收听,从不迟到。听完后,还给我简单地介绍一些“新闻”。爷爷逢人便说:“这东西比神仙还神呢!”
前年,妈妈到供销社买回一台“大春雷”,爷爷又把它视为“珍宝”,摆在他床头的橱上。他每天都打开收音机,什么新闻、戏剧、呀,都爱听,尤其喜欢听评书,常常听得忘了吃饭。从这以后,小广播他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那年春节,爸爸买回来一台电视机。爷爷见了就问:“这玩意儿和收音机一样吗?能听评书吗?”爸爸赶紧把它安装好当打开开关时,荧光屏上成方圆正在独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