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的作文篇1
我的爷爷是一个早年退休的中学老师。他快8旬了,一张“国”字脸,头顶上长满了黑白相间的“干草”。生气起来“国”字脸就立起2把利剑,好一副“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模样啊!。爷爷特别有特点,而且还特别疼我们。要是你想认识他,就像要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聚精会神的啦!
我这个爷爷的最大特点和我一样是个大书迷啦。书呀就像他的贴身宝贝,一刻也不能离开他。在他的身上、床上、桌上……都堆满上了小山似的书,大的、小的、厚的、薄的,令人的眼睛应接不暇,眼花缭乱。爷爷是一刻不能离开他的宝贝的。他站着看,坐着看、卧着看、躺着看、趴着看,早上他在书桌上专心致志地看,中午他躺床上聚精会神地看,晚上坐在沙发上一丝不苟地看。凡是可以看书的时间、地点他都在看书。有一次,看书还忘记了吃饭呢,真是废寝忘食呀!嗨,你说爷爷的魂是不是被书迷住了呢?
哦,对了。说到爷爷我们家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知——就是爷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门球高手。这也是爷爷最引以为荣的,爷爷家的酒柜内摆满了爷爷的荣誉??门球奖杯;衣柜的架子中挂满了爷爷的光荣——门球奖牌;书架里放着一本本爷爷荣耀——门球奖状;桌子上堆满一个个爷爷的荣幸——门球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