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作文800字以上
小时候,看成语故事,“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稍大些,我就开始敬佩那些诗人,宋朝的陆游写的“示儿”让我刻骨铭心,如今,我已经九岁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那些为国捐躯英勇的烈士,让我知道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如今,这些年代早已过去,新的年代又来了,可是我知道,那些爱国的人精忠报国的精神依然健在。
从古到今,有多少爱国英雄为祖国捐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就是真正的“精忠报国”!
说到古代,岳飞的爱国让我记忆深刻,他为国家献出了生命,而他到死也“死不瞑目”。再回到上个世纪,杨靖宇、刘胡兰、刘伯承、宋振中等英雄人物使我受益匪浅。到现在。离我们最近的也就是5.12地震了,从地震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些为了自己的学生扛住那厚重楼板的老师了,那些平常看来严厉的老师,在地震中仿佛就是一个保护自己孩子的母亲,而最后的结果还是自己的牺牲。
“为了国家,死也值得了!”这是我从这些人的故事中总结的一句话,祖国给予了我们那么多,我们怎么报答她呢?
祖国就像母亲,给予我们香甜的乳汁,那么。作为她的儿女,我们更应该爱护她,为她披上长长的头发,为她化妆、洗脸、梳头,这样,我们的妈妈才会越来越美丽!作为她的儿女,我们应该为她打工、挣钱,这样,我们的妈妈才会越来越富强!
如今,我已经九岁了,终于理解了“精忠报国”的意思,为了国家,可以倾尽所有,甚至生命,这就是“精忠报国”!
我发现,那些精忠报国的人都是从小抱有远大志向的的人,而这些人从小就善良,赋予同情心,不撒谎,为人厚道、诚实,但却有智勇双全,而这些人,正是真真正正的爱国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