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作文800字
一说起“爱国主义”这个词,大家都不会陌生。我想,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我们学过很多关于革命烈士的文章,像《董存瑞舍身炸暗堡》,《小英雄雨来》等等。他们都是热爱祖国的勇士,用满腔的爱国热情来保卫祖国,真值得我们敬佩!我还读过《少年毛泽东》这本书,其中一个情节令我印象深刻:在中国农历的辛亥年,有一天,革命军的一位代表向毛泽东所在的学校做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演讲。毛泽东和同学们听了这场演讲,一个个摩拳擦掌,热情澎湃。强烈的爱国热情在每一个热血少年身上涌动。有几个同学当场就站了起来,表示拥护革命军的主张。毛泽东听了更是激动不已,他当机立断,决定站到革命斗争第一线去……少年毛泽东的爱国热情,真令我感动不已!
今年清明节的时候,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王河庙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