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确,再过几天,我就要离开亲爱的母校了。在离别之际,我又一次走遍了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难舍这里的一草一木,难舍这里的一片深情!
来到校园的操场上,那一排排伴我成长的树木,那一朵朵迷人的小花,那一片四季常绿的小草,看着那一大一小的两个操场,我不禁思绪万千。望着那由颗粒铺成的绿色操场,我仿佛看见了四年级我们班级参加拔河比赛的情景——参加比赛的同学个个都面红耳赤,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往后拔;而啦啦队员们则在一旁为他们鼓劲,不停的喊着:“加油!”,恨不得上去帮着拉一把。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名次但是同学们都体会到了“重在参与”的乐趣,体会到了集体荣誉的可贵!
再看那一圈圈的红色塑胶跑道,我想起了去年学校举办的队列检阅式。那时我们在烈日炎炎的中午,都能看到我们班同学训练的身影;渐渐地,大家的心齐了动作也整齐划一了;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仍旧热情高涨,谁也不叫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