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大人们说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虽然我不能深刻体会其中的意思,但我知道多读书,读好书,对自己肯定没有坏处。于是书就成了我的“好朋友”,高兴地时候和书一起分享我的喜悦,不高兴的时候向书诉说诉说我的烦恼,看着看着烦恼也就没了。我这位“好朋友”教会了我很多知识,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记得从书中看过一个小故事:《说谎的放羊娃》,有个爱开玩笑的放羊娃每天都要去村外放羊。有一天他觉得很无聊,就大声的喊:“狼来了!”看着村民们着急地跑来,他高兴地说:“你们上当了!”第二天,放羊娃还想玩,又大声叫:“狼来了!”担心的村民们还是跑过来,却发现放羊娃又在说谎。村民们生气了,决定再也不相信放羊娃的话了。过了几天,村民们又听到放羊娃着急地叫:“狼来了!”这一次,没有村民跑去了,他们可不想再上当了。但是这一次,真的来了很多狼,把很多羊咬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