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它告诉我大千世界的点点滴滴……;悲哀中,它告诉我要不畏挫折,勇敢向前冲;学习中,它告诉我要不断开拓作创新……。它是人类文明的阶梯一书。是它,带领我去探索古埃及、泥罗河的文明;是,它带领我去发现古外套膜历史;是它,带领我去增求知、去开发、去认识……
曾经,我是一个成绩极差的学生。尽管我付出很多的精力,很多的汗水,很多的耐性,但仍一无所成。是书,在这时把我从无知的黑暗中拉出,并给予我人生的转折点。要有知识,必有书。书是知识的涌泉,是甜美的甘露,是诱人的玉液……。读书,既是享受,更是学习!从那以后,我便与书为伴。从布满拼音识字书,到世界著名的《基督山恩仇记》、《西游记》、《四世同堂》……我,从一个无知幼稚的顽童,成了个富有知识的小少年。
读书,让我明白了善恶美丑,让我明白了悲欢离合。读一本好书,如同智者谈心,谈理想,谈未来。书,会教你辨别善恶,教你弘扬正义。读一本好书,如品一杯好茶,余香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