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书读百遍,其意自见”,这话颇有道理。其实早在我小时候,我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就给我读《格林童话》,我被书中的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
在那里,我结识了小红帽、白雪公主,白雪公主的善良让我感动。我一遍又一遍地让妈妈读,又一遍又一遍地流下激动的泪水。随著我的年龄的增长,语文书中的文章已经远远不够我读了。我就央求妈妈给我买一本厚厚的名人传记。我爱不释手地捧着那散发着墨香的书,一溜小跑回到家,匆忙写完作业,坐在书桌前如饥似渴地看起书来。在书中我结识了贝多芬,认识到米开朗琪罗及托尔斯泰。
书中人物的故事,有的让我高兴;有的让我心酸、有的让我钦佩;有的让我悲愤。尤其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贝多芬,贝多芬是一个坚强的人,他在1800年的时候患上耳疾,可想而知,失去听力对于一个作曲家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从此,变得一蹶不振,对什么都失去了信心,在给他的挚友的信中,他提到与命运的抗争,他甚至想到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