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买的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每当挺大这首《永远是朋友》时,我便想起了我最熟悉的朋友----书。
我家有很多很多书。桌子上堆着、地上有两箱都是书、床上几本书,就连沙发上也有三、四本躺在上面。
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喜欢看书,不是因为“黄金屋”与“颜如玉”的吸引,而是对书的一种与生俱来的喜欢和着迷。
有一次,妈妈正和别人说话,我忍不住插了一句,妈妈阴着脸对我说:“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我不服气,马上说:“为什么不能插嘴?《好孩子百条》里面就有这么一条:大人说话时,小孩子就应该插嘴。我国宋代的大词人苏东坡,十四岁就敢于做、敢于说。为什么不让小孩子插嘴?小孩子插嘴可以提高他的思维能力、口才、听觉。”妈妈被我说的哑口无言,旁边的人说:“这孩子嘴巴可真伶俐啊!这些东西是哪里学来的?”妈妈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说:“他呀!别的不会,就知道看书,简直是小书迷!”
说到“迷”,我可真的被书迷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