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为“进步的阶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由此可见,书的吸引力是多么大啊!
在我7、8岁时,我也渐渐被他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吸引了,开始喜欢上了童话故事。从《小红帽》中明白了不要轻信他人;从《白雪公主》中对恶毒的皇后感到痛恨;从《青蛙王子》中懂得待人要诚实守信。
而到了10岁时,我还是对书籍念念不忘,所以妈妈帮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和作文书,这让我如获珍宝。每当我有什么不懂时,我就翻开书,就能迎刃而解。书就好像是在沙漠中千辛万苦找到的水源,让我兴奋不已。我好像进入了这个世界,驾驶着潜水艇,在深海中寻找宝藏,走进了古埃及图坦卡蒙法老的陵墓,探索人们未知的秘密。
到了现在,我还是对书如痴如醉。走进书的海洋,我认识了爱迪生这位拥有一千零九十三项发明的奇人,还有木匠祖师——鲁班,还有过五关斩六将的关云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