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话题作文1
秋天来了,秋天的天空蓝极了,白云像一块块棉花糖,大雁一会儿摆成个“一”字,一会儿摆成个“人”字,向南飞去。秋姑娘也飞来了,她笑嘻嘻地飞过人们的头顶,飞过田野,飞过森林。
秋天的银杏树,远看像一堆花儿,近看像一把把小黄扇,它们扇动着秋天。秋天的枫树,像一只只红色的小手掌,让我情不自禁想到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秋天的柳树,在风中优雅地甩着长长的辫子,美丽极了。
秋天,很多花儿都凋谢了,唯独菊花昂首挺胸,在风中挺立。菊花的花瓣,是一圈一圈的,仿佛我们围着桌子,在听老师讲课呢。她也很受人们喜欢,每到秋天,人们都会去赏菊花。正如“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秋天的田野,也是硕果累累的。稻子笑弯了腰,高粱在风中向我们点头,玉米被绿棉衣包裹着,好像怕感冒似的。
秋天的果园也热闹起来了,石榴咧开了嘴,橘子换上了黄外衣,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苹果在枝头对着人们笑。
踩着漂亮的落叶,我去捡了一堆树叶,做了我心中的孔雀图,带到了学校,大家都非常喜欢,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也对我刮目相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