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作文600字初中篇1
家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无需耀眼或是富丽堂皇,只要亲人在身旁,就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
对我来说,我的家是一个在我玩累了,疯够了,可以得到拥抱的地方,而我的家人是一群可以包容我的所有不足,陪我笑,陪我哭的人,而这群人里,有一个人,是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那就是奶奶。
记得在小学五年级,那一天是奶奶的生日,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和爸爸妈妈忙活起来,我们三个,一个掌勺,一个添柴,一个打下手,用不了多久,就做了一桌的菜。我神神秘秘地把奶奶请出来,还拿眼罩遮住她的眼睛,我使了个眼神给爸爸,爸爸点头示意,我暗暗在心里数,一,二,三:奶奶,生日快乐!"我拿开眼罩,爸爸也端出了蛋糕。“好,好。”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眼泪溢满了苍老的眼眶。我目光怔怔地看向面前的老人,不知有多久没有仔细地看过了,不知何时,面前的老人一头黑发已经被时间染白,额头上的皱纹又加深了许多,直到奶奶拉住我的手,我才回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