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每天都乐趣无穷,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很快乐。
我的爸爸是个活的“百科全书”,如果我遇到作业本上的“大浪”,“百科全书”就会几步跨到我面前,帮我解决问题,但他必须嘴中有食,他才会帮我,因为他有个巨大的弱点,那就是“贪吃”,只要有吃的他就开心。他开车时吃,工作时吃,走路时吃,睡觉之前还在吃,每天吃个没完没了。有次,我坐爸爸车去上学,见爸爸一边吃包子,一边慢慢开车,车开的慢就算了,可爸爸一边吃包子,一边开车的行为被交警警告了,之后,爸爸又开始用他的神器——嘴啃包子了。爸你怎么这么会吃?我和妈妈劝了他很多次,要健康饮食,他还是我行我素,看着爸爸日渐鼓起的肚子,我跟妈妈只能哭笑不得。
妈妈是个高级厨师,做菜就是令最她开心的事。我经常看到的一幕就是,妈妈哼着小曲在厨房里来来回回,甚至有时候,我和爸爸惹她生气了,只要她一进厨房,所有的怒火都烟消云散了。她经常会“犒劳”我和老爸红烧虾,小白菜,糖醋排骨,清蒸小黄鱼……这些菜都在她的一勺之下。有几次,我见桌子上金灿灿的小黄鱼,就马上夺走厨房里的筷子,一口气吃了鱼身的一半肉,吃得津津有味,当我再次要吃鱼肉时,才恍然想起自己误把鱼骨咽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