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作文500字1
星期六的下午,妈妈要剥石榴,我自告奋勇,要和妈妈一起剥石榴。
妈妈首先用陶瓷水果刀在石榴顶部小心翼翼的划了一个圈,划好后妈妈又将石榴的顶部打开,接着再用这把水果刀在石榴的外面表皮轻轻的划一层,这时妈妈对我说:“宝宝,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沿着这个石榴内部的纹路划一层哦。”妈妈用这种方法在石榴表层划了好几层,然后就将石榴从中间掰开,于是石榴籽就全部裸露在外面。哇!一颗颗石榴如同玛瑙一样,真是太漂亮了!
石榴的颜色是深红色的,还有一点紫,感觉晶莹剔透,象件艺术品。妈妈拿来一个专门盛放水果的玻璃碗,开始剥石榴了,我先拿起一块石榴,把里面如红色珍珠般的石榴粒慢慢地剥出来。有的石榴粒像顽皮的小孩,就是不出来,怎么办呢?看我的!我想出一个好办法,就是先把这些石榴粒尽量地挖松,然后轻轻一抖。哈!松的石榴们都掉了出来,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剩下的石榴粒就更加好剥了,三下五除二,一大把石榴粒被我剥来下放进了碗里,堆成一座红色珍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