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五年级作文400字 篇1
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去外面玩耍时,看见一位低头工作的老人摊中有个水晶挂件非常好看。我拿起来,端详着,在冬日的阳光照射下发出诱人的光芒。老人抬起头看着我说:“小朋友,买一个吧,只要五元钱。”我放下挂件,面对我的是一张丑陋的脸,脸上有被火烫伤的痕迹,而且满脸皱纹。我吓得急忙说:“不用。”说完急忙离开了。
我清楚地看见老人的目光中流露出一丝失望,笑容变得僵硬。
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了老人面目,心中掠过一丝不安,但我浑然不知五元钱早已掉在摊边。
“小朋友,小朋友!”我的后面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卖水晶的老人。看见我回头,老人才放慢了脚步向我走过来,气喘吁吁地说:“小朋友,你的五元钱掉了。”边说边挥着手臂。老人把钱递给我,对我笑了笑,就回去工作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一震:这位老人虽然面目十分丑陋,但是他十分诚实,有着拾金不昧的精神。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此刻,我的眼角似乎热热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