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400字 篇1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脉脉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华,我摘一束最亮的,历历回忆,我撷一段最美的……
捕捉流逝的点滴,融化了许多往昔的投入。特别的季节,特别的我,朦胧的失去而又朦胧的拥有,不再张着疑惑的眼神凝望生活,终于,我读懂的宽容,拥有了最真的感动。
当被别人误解时,我会宽容一笑,对方抑或成了我的朋友;当朋友有分歧时,我会用宽容的心去连接友爱的桥,让爱永恒,让心靠拢。宽容是感情的催化剂,可以使感情更加笃厚,宽容是熊熊燃烧的火把,能照出狭隘何自私丑陋的嘴脸。
当不小心摔了一跤,不要埋怨地面的不平,你应庆幸自己没有跌破了头;很就没有加薪了,你不要埋怨老板的不公,比期失业的人你已经很幸运;当自己觉得家境不如人的时候,想想那些饥寒交迫的人吧,你就能找到心灵的天平。我们应该学习婴儿的宽容,哭过就忘了。
当我们面对长辈、老师古老而又传统的批评,我们不应一概排斥,他们语重心长的教诲,我们应洗耳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