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小学作文400字 篇1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首歌,而我一想起这首歌,便会想起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叮铃铃”放学了,每次放学我都是很期盼放学的,可这次我再也期盼不起来了,因为今天考了个小测试,我只考了84分,这么低的成绩,要是让老爸老妈知道了,就算不吃“鞭子炒肉”,也要挨妈妈的“紧箍咒”,我怎么吃得消啊!正当我发愁时,我灵机一动:要不我先不告诉妈妈,等下次取得好成绩时再告诉她,说不定那是妈妈被好成绩冲昏了头,不用大刑伺候我了呢,就这么办。于是,我就没有告诉妈妈。可是确没想到,老师的校讯通打破了我的完美计划。
这天中午,我一回家,就看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紧绷着脸,面容严肃,一看就知道没好事发生。这时,爸爸发话了:“你这次考试只考了84分,天天还高兴地起来?真是笨死了,而且考试成绩出来了,还不跟我们说,真是长本事了!”别看爸爸只是批评我几句,但我毕竟是有自尊心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心想,爸爸怎么知道我考试成绩的?难道是老师给爸爸打电话了?还是……这时,妈妈过来帮我解围说:“媛媛只是考砸了一次小考,你就说她笨,你这不是伤她自尊吗?你再说媛媛笨,我非得跟你吵一架不可!”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像射进了一束束温暖的阳光,安慰着我受伤的心灵。